English

成都“的哥”自创“的歌”

2000-12-13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综合消息“有一位的哥叫三哥,做的好事多又多……”今年54岁的张光耀常常在自己的出租车里哼唱这首自己创作的“的哥之歌”。

据羊城晚报报道,“的哥”写“的歌”唱“的歌”,张光耀此举在全国尚属首例。近日,这首名为《有人说他是方脑壳》的“的哥之歌”在成都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台播出后,已经在出租汽车司机中广为传唱。

张光耀从未受过正规的音乐训练,但写歌是自己年轻时就爱好。去年11月,已经有着多年驾龄的张光耀在同行的怂恿下,又萌发了新的创作冲动。他花了两个多月的时间,完成了这首“的哥之歌”。今年4月又完成了《我的出租车》,10月份完成了《盼您平安回来》。这3首歌被张光耀称之为“出租车三部曲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